是方电讯 CHIEF TELECOM

订阅电子报
联络我们

诈骗防范

如何辨识诈骗电话

诈骗事件层出不穷,诈骗集团可能透过电脑语音系统随机拨打电话给用户,假冒是方电讯名义,以各种手法进行诈骗,为协助客户认清歹徒的诈骗方式,以下举例说明,请用户提高警觉,小心防范!

 

※歹徒诈骗形式

一. 假电话、假语音催缴

歹徒手法:歹徒通知逾期未缴费,利用「已进入司法程序」、「财产将被查封」、「24小时内停机」…等各种理由诈骗。或是透过语音,并以「重听请按 1」、或骗您按「165」、「1」、「9」等手法製造与假客服人员或假警员对话的机会。

※是方电讯进行电话催缴时,仅会告知须缴款金额与期限,绝不会透过语音指示操作特定码转接,也不会再行转接至客服人员。若遇延迟缴款而需停机的状况,是方电讯採非语音的方式进行通知。若您接获异常的语音催缴通知,请勿于通话中按任意键回复,若有任何疑问,请拨客服专线 (02)8797-4657或070-1017-0123进行确认。

二. 假借资料核对

歹徒手法:歹徒通知核对公司或个人资料,藉此套取个人基本资料,该类诈骗电话,大部份皆无显示發话号码,或是發话号码不完整,發话方大多操大陆口音。

※是方电讯仅会就客户所提供的资料进行双向确认,绝不会要求客户提供所有的完整资料,请用户多加注意,以免自身权益受损,若有任何疑问,请拨客服专线 (02)8797-4657或070-1017-0123进行确认。

三. 假借资料遭到盗用

歹徒手法:冒牌的客服人员或警员假借「个人资料已遭歹徒冒用」、「个人存款帐户遭到盗用」或「成为歹徒的人头户进行洗钱」…等各种名义,借机套取个人姓名及身分证资料等基本资料。并指示为了保护存款,需要前往金融机构临柜办理「约定转帐、网路银行或电话语音银行」,藉机骗取「帐号」与「密码」。

※客户因服务所需申请「约定转帐或信用卡缴款」,是方电讯绝对不会透过语音通知客户前往金融机构临柜申请,也不会藉此请客户提供姓名、证号、地址等资料,更不会在语音中指示前往ATM柜员机进行转帐。
若您接获异常的帐户相关通知,请勿听信歹徒前往金融机构或柜员机进行操作,若有任何疑问,请拨客服专线进行确认。

(02)8797-4657 或 070-1017-0123

 

※反诈骗检举管道

※贴心叮咛

  • 如要拨165反诈骗专线检举报案,请先挂断该通电话,确实听到拨号音后,再进行拨打。
  • 「帐号」、「密码」为个人隐密资料,请勿对任何人透漏。
  • 更多的反诈骗预防宣导资讯,请至刑事警察局网站参阅: http://www.cib.gov.tw/crime/crime02.aspx